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冬春季节,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大,是火灾多发季,稍有不慎极易引起火灾事故。尤其是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火情事故,更应引起大家的高度警惕。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学院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在全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消防安全检查时间

2022年12月8日-22日

二、检查方式

1. 各部门、第三方公司对所管辖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

2. 保卫处监督检查。

三、检查范围

1.重点单位: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图书馆、实验楼、实训楼、实训综合楼、汽车学院、体育馆游泳馆、学生活动中心、超市、院务楼、住校单位等;

2.重点部位:演播厅、信息化建设中心、广播站、配电室、实训室、实验室、档案馆、计算机房、消防控制室;

3.各行政部门办公室、库房,第三方公司等。

四、检查主要内容

1.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确定专人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自查台账、档案是否健全;

2.用火用电用气是否有违规行为;

3.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4.有无遮挡、埋压、损坏消防栓行为;有无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六项制度,积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各部门要对所辖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全面负责,并做好记录,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和隐患。

   3.广泛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宣传和消防设施技能操作工作,使广大师生员工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做到会检查火灾隐患、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期火灾、会引导疏散和自救逃生。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