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林技术专业

园林技术专业介绍(省级重点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园林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适应当代园林行业发展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创业能力及创新精神,具有一定园林规划设计能力,能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事业单位服务与管理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园林公司、城建部门、苗圃、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城市管理及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初次就业岗位(群)有施工管理、园林植物及花卉的培育与养护、盆景制作及养护、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设计等,发展就业岗位(群)有工程项目经理、园林设计师等。

3、开设课程

主要开设园林制图与设计初步、园林植物生长发育与环境、园林美术、园林树木、园林花卉、园林工程测量、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植物保护、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管理、园林工程施工技术、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园林工程招投标与概预算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