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仪祉农林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班会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在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下,应加强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抗疫防痨,共建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3月27日仪祉农林学院积极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班会。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分支杆菌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也可侵及肺脏以外的其他部位如肝、肾、脑、淋巴结等器官,称为肺外结核病。随着我国防治工作的推进,我国结核病的发病率正在下降,但仍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结核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通过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同学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提高了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防控意识,将为早日实现“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