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探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乐观吗?毫无疑问,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非常乐观。装饰行业是目前最具有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未来30-50年都将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阶段,因此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问题我们应该持乐观态度。

环境艺术设计师行业优秀设计师代表李斌说,面对高速发展的行业,装饰行业人才的供应出现较大的缺口。目前中国约有室内设计师20多万人,缺口达70万。按现有开设室内设计专业的大中专院校培养速度,18年才能满足人才缺口,可以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风光无限。

下面从三个方面来着手详细分析下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一、从行业状况来分析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环境艺术设计的就业面很广,原因在于我国快速发展的经济,市政建设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无论是室内设计还是景观设计均需要大量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环境艺术的专业涵盖从过去的室内设计发展到今天室外设计、广场设计、园林设计、街道设计、景观设计、城市道路桥梁设计等全方位、多范围的设计领域。从这点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无限。

二、从专业人才需求来分析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环境艺术设计自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飞跃发展过程。特别是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的社会需求度逐年提升,由此带来专业设计人才缺口突现,社会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万。从社会对人才需求这一点来看,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无疑也是非常乐观。

三、从待遇和计薪方式来分析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

在待遇和计薪方式上一般设计师就业转正后待遇在3000元左右,基本工资约2000元左右另加提成工资,提成是无封顶的。高级设计师或主任设计师月收入5000至8000元不等,其中广东商场装修知名品牌天霸设计的设计师年薪的平均水平在十万之上。

个人觉得,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良好的情况下,找到一家优秀的公司来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身价值非常重要。而天霸设计正好是这样一家优秀的公司。

广东商场装修知名品牌,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良好的背景下也提供了许多可供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选择的岗位,例如绘图员、室内设计师。多年来,天霸设计以“员工满意、客户满意、企业满意”为宗旨,以“为员工创造发展机会,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为企业创造品牌价值”为公司使命,天霸设计总经理陈其昌认为,只有先帮助员工成功,帮助客户成功,企业才能成功,因此在公司的管理运作上,彰显人性化管理的理念,不但给员工给予充分重视和关心,还为员工提供了不断的加薪的机会和平台。而且,天霸设计的室内设计师享有一年发13个月底薪,入职一年以上享有七天带薪公休假期的待遇。所以,我建议你选择天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