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 科技服务促振兴——咸阳职院到扶风县杏林镇西坡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6月6日,咸阳职院仪祉农林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扶风县杏林镇西坡村开展“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同力·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仪祉农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及科技服务队成员参加,活动由扶风县教体局资助中心主任王福强主持。


                 


       活动中,学院科技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与扶风县杏林镇西坡村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与帮扶,在西瓜栽培、猕猴桃病虫害防治、蔬菜栽培、园林苗木管理、猪养殖方面给农民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把科技的种子撒到田野里,帮助农民发展当地主导产业,加快扶风县杏林镇西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结合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仪祉农林学院还组织学生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将扶风县杏林镇西坡村作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帮助解决农民实际问题,厚植学农爱农的情怀,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服务乡村振兴。


     

通过开展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推动学院科技服务团队更加贴近一线,大力提升服务基层的热情和本领,有效促进了当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仪祉农林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结合扶风县杏林镇西坡村产业实际,将西坡村作为师生实习、教学基地,定期选派专业教师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指导科学田间管理,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产业发展,切实把支部共建工作抓出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