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仪祉农林学院开展“榜样引领”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全校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育爱国情怀、立报国壮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仪祉农林学院于2022年6月8日特此举办“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之榜样引领活动,具体围绕冬奥榜样、冬奥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聚焦“技能标兵”“文明学生”为榜样宣传劳动精神,开展“未来工匠说”“我要做榜样”等演讲活动激发学生奋进热情。

    仪祉农林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胡硕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上那些精彩的瞬间,无论是谷爱凌的上进拼搏,还是范可新的王者归来,中国健儿们都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地超越自我,突破创造历史。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更要学习奥运健儿们的精神,学习中国运动员们的奋勇拼搏、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将奥运精神发扬光大。展望新的百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汲取冬奥精神⼒量,⽤实际⾏动回应党和⼈民的殷切期望,爱国奉献,认真学习,努⼒拼搏,超越⾃我,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起创造美好未来。

    仪祉农林学院畜牧兽医专业2003班马宇科和王鑫同学,作为2020年“技能标兵”与“优秀学生”的获得者,班会上,两位青年学子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自身奋斗历程和成长故事。他们是勇攀高峰、夺得国奖的表率;他们是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公益青年;他们是品学兼优、拼搏向上的自强之星。他们用朴实感人的语言、丰富多样的素材内容诉说成长路上的亮丽“风景”,以及诸多荣誉背后的汗水与坚持,同学们深受感染,掌声不断。作为大学生,我们深知朋辈榜样是我们成长成才中必不可少的标杆,让我们努力弘扬和实践工匠精神,以匠心守初心,发奋图强做国家之栋梁。

    学院以“我要做榜样”“ 未来工匠说”为主题开展演讲活动,在畜牧兽医2101班高佳同学的演讲中,学生们感受到了工匠精神所在的魅力。工匠精神是对工作的执着,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本起点。工匠之行,在行动中体悟修行的乐趣,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个⼈身上和心中。

    榜样的力量,既在于引人自勉、强心立志,更在于鞭策鼓励、催人奋发。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看到了榜样身上的闪光点以及他们开拓进取,面对各种困难,永不放奔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榜样之光照亮信仰的方向,通过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营养,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