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仪祉农林学院开展“讲好党史故事”活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职业院校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陕教职办〔2022〕1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关于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咸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文件安排,学院决定举办“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暨“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仪祉农林学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巩固“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等活动成果,2022年5月23日,在教学楼921教室举办“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仪祉农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仪祉农林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本次会议由学发办老师王姝懿主持。

     仪祉农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领学并对学生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不懈探索、砥砺前行,成为国家之栋梁;二、中国共产党是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和勇于进行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我们应一心向党,努力上进;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青少年应谨记在心,学党史,跟党走;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坚持理论指导和实践探索相统一,才能持续发展、不断丰富、更加完善;五、全国人民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仪祉农林学院23期发展对象围绕“咸阳党史故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等主题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

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

畅玮豪

刘志丹同志,为了保卫和平,踏上了长征之路,奉献了青春和生命。我,一个普通学生,虽不能改变昨日,但我能够决定今日;虽不能改变天气,但我能够改变心境;虽不能预知明天,但我能够把握今日,让我们一起努力,向革命英雄学习。


吴德寿等人不畏艰险万里赶牦牛

马宇科

四名年轻的兵团战士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战胜重重困难,将牦牛赶到了新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


意志刚强的郭玉林

范帅龙

他身残志坚,既是战场的英雄,也是生活的强者,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无数的英雄人物,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社会的安定和谐与祖国的繁荣进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心怀感恩,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


    王姝懿老师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时刻将党史铭记于心,着力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汇聚青年力量。仪祉农林学院将以“讲好党史故事”为抓手,让学生们在红色文化的浸润和熏陶下,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强国伟业,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