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咸阳职院再传佳讯,师生同登博鳌论坛

12月24-25日,2018第三届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联合国食物与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梅方权、原农业农村部常务副部长刘成果以及50多位专家院士、500多位涉农行业企业家参会。

我院仪祉农林学院农业专家程琪和优秀校友李超彦创办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陕西雨萱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应邀参会。会上,程琪老师与参会嘉宾围绕“未来农业——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主题,就新型农业的科技创新以及如何搭建农业产业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农业发展的出路。

近年来,仪祉农林学院秉承咸阳职院厚德强能、育人惠民的校训和仪祉农业学校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农业科技推广和涉农企业孵化,先后有7人担任“三区”专家,10位专家教授受邀担任企业技术顾问,孵化规模以上校友企业10余家,涉及园林景观、畜牧养殖、农业工程、生物科技等众多领域,在省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此次论坛是学院老师和校友企业近年来应邀出席的高规格论坛之一,也从侧面反映了我院过硬的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的发展水平。

连接1:程琪:陕西淳化人,农业专家,1985年于陕西省仪祉农业学校毕业后留校任教,1987年考取公费留学,就读于日本长野农业大学,现就职于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本科文化程度,高级实验师职称。主要从事蔬菜栽培技术教学、研究、技术推广和农业产业化研究工作。近10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了5项省市级科研攻关课题,受聘为4家企业的技术顾问,对口帮扶农业企业1家,为陕西、甘肃等省农技人员和农民举办蔬菜栽培技术培训500余场次,累计培训20000人次以上。

连接2:雨萱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原名:陕西雨萱园林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是我院2005级优秀毕业生李超彦创办的科技型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旗下有陕西煜诚园林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陕西怡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怡芝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三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园林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苗木生产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年产值2亿多元。近年来,公司倾力打造了上百个高品质的园林工程项目,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园林景观建设所需的系统化解决方法和实施方案,先后荣获“陕西省工程质量AAAAA级信誉单位”、“陕西省园林行业诚信企业”、“陕西省行业优秀企业”、“陕西省3.15工程质量重点推荐企业”等多项荣誉,树立了雨萱园林在中高端园林工程领域的标杆地位。李超彦总经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通过劳动就业、技能培训、产业引领、捐资助学等途径,参与地方扶贫开发工作,带动周边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地方政府和群众的认可,2017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脱贫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