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社会服务 >> 正文

刘建海副教授为市渭滨公园举办花木冬剪技术培训

12月24日,仪祉农林学院刘建海副教授应邀为渭滨公园广大职工做有关花木冬季修剪的技术培训。

刘教授以龙爪槐、樱花、月季等北方常见花木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修剪调节花木自身的营养供应,避免无效竞争和浪费,促进花芽形成,促进新枝萌发和老枝更新;通过修剪,调节根冠比、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花木的抗逆能力等技术要领。

讲到花木整形时,刘教授着重强调园林花木的修剪一定要符合人们的审美观,可以在遵循花木生长规律的前提下,根据不同花木的生长习性修剪出圆形、纺锤形、杯状形等不同形状,既要注意与自然环境相协调,又要突出意境美。

刘教授边讲解边示范,广大职工热情高涨,时而提问,时而动手练习,刘教授勉励大家刻苦学习花木的栽培养护和修剪技术,用自己知识和技能为广大市民创造温馨、和谐、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咸阳市创建和保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