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仪祉农林学院两名教师在市2021年度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考核中被评为考核优秀等次

       近日,咸阳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印发《关于对2021年度市级定点帮扶单位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关于对2021年度市级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考核结果的通报》。咸阳职院被评为2021年度市级定点帮扶单位考核好等次,我院驻永寿县店头镇小石村工作队员黄汉军、李建国被评为考核优秀等次。


       2021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步之年,学院认真落实中省市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人才资源优势,紧贴帮扶地区需求靶向供给,深入开展定点帮扶、驻村帮扶等工作,为助力咸阳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和乡村振兴学院,多次深入结对帮扶点,开展调研指导、表彰慰问、返贫监测、抢收抢种等工作。投入100多万元,为帮扶点购买垃圾清运车、安装滴灌设施、助力疫情防控、运营爱心超市等,持续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深挖帮扶点产业资源,建设“千头母猪繁育基地”,依托秦刚种养合作社、华景园林和村集体经济,吸收村民入股分红,实现60户脱贫户人均增收近1000元。落实教育帮扶,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为小石村图书室捐赠图书863本、价值2.5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6名。组建“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队伍,深入帮扶点开展健康咨询、心理疏导、成长陪伴等志愿服务,发放体温计、学习用品和健康宣传资料价值1.2万元。依托“832”消费平台,购买帮扶点优质农产品,落实消费帮扶任务105.7万元。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开展农技生产、就业指导、基层党建等培训20余次。通过整合全校资源、精准对口帮扶,实现了帮扶点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定点帮扶期间,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扎根基层、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奉献服务振兴。立足本职岗位,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深入宣传国家政策,协调发展帮扶产业,倾力帮助困难家庭,持续建强“四支队伍”,用心血和汗水践行了“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乡村振兴战线上咸阳职院教师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履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者的重要角色,立足“双高计划”建设,打造涉农高职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新引擎,助力咸阳地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