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仪祉农林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引入企业实训

仪祉农林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引入企业实训

校企合作,是我国高职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思路,也是高职院校生存发展的内在需求。为进一步落实校企合作的办学育人机制,推动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效用发挥,仪祉农林学院畜牧兽医专业邀请西安仁爱宠物康复中心和咸阳秦和动物医院为2015级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训活动。实训内容为宠物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主讲人为执业兽医师王毅和杨昀辙。

实训过程中,两位行业专家倾囊相授,对专业实践培训、岗位技能培训、企业文化教育等精彩的讲授和娴熟的操作大大吸引学生投入到实训课程的内容中。事实证明,实训时间虽短,却收效颇丰。学生纷纷表示,企业实训入校园这样的活动,开拓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了解到行业最前沿的信息和操作技能。一起受训的专业教师也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推进了校企合作的办学育人机制,使我们培养出来的人才真正可以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学生对行业的熟悉度和就业竞争优势,日后会开展更多此类活动,真正发挥校企合作的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