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学院办公室关于2021年暑期放假和假期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经学院同意,现就我院2021年暑期放假和假期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收假时间

(一)放假时间

学生7月10日起假,教职工7月12日起假。承担疫情防控、十四运会、双高项目建设、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回访、干部职工培训、继续教育、安全稳定和基建工作任务的部门和教职工,根据工作需要,自行调休。放假期间,全体管理干部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1. 收假时间

    1.副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8月27日报到并参加全院领导干部培训会;

    2.教职工:8月28日报到上班;

    3.老生、联办五年制返校生:8月28日至29日报到,

    8月29日(星期日)上晚自习,8月30日(星期一)上课

    4.三年制高职新生:9月2日至3日注册报到。

    二、暑期各项工作

    (一)扎实做好招生工作。招生处要吃透招生政策,严格招生纪律,精心做好招生宣传指导、来电来校咨询工作,及时传递招生信息,准确预判招生形势,指导安排各院部处室做好招生各项工作。

    (二)扎实推进“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建设。根据学院“双高计划”2021年度改革建设任务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各项目建设任务要求,凡承担双高建设任务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部门和个人,要充分利用假期有序推进“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各项建设任务的落实。以成果为导向,强力推进课程建设、大赛培育、基地建设、师资培训、校企合作、科(教)研项目研究、国际交流、1+X证书等工作。确保部门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实施。各院部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抓好落实。

    (三)全力做好十四运赛事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十四运赛事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承办赛项顺利完成。对照十四运咸阳市执委会关于武术套路、足球测试赛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存在问题,准时如期、确保质量的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做好十四运足球赛项、武术套路赛项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承办赛事顺利平稳完成。

    (四)全力加快基建工作。根据学院基建工作需要,基建处要加大协调督查力度,加快在建两栋单体建设,完成二期道路、第二田径场、西南大门和停车场、学生第一食堂东侧三角地带改建等工程的施工建设工作,加快附属幼儿园项目施工招标、场地清理及建设工作。

    (五)扎实推进国省教学项目实施工作。由教务处牵头,扎实做好省级在线精品课程申报、陕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的申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国省教学项目的实施工作。

    (六)扎实做好就业与校企合作工作。制定暑期企业回访(拓展)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好不少于100家的企业回访和拓展。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合作达到集团化办学新高度。同时,继续做好教育部就业布点监测院校数据平台相关资料的上传工作,有序开展就业协议真实性核查,提高初次就业率的认定。高度重视示范职教集团培育单位建设工作,收集、汇总、上报2020年度集团化办学数据平台的佐证材料并及时上传,推进示范职教集团建设高点起步。

    (七)精心组织各类培训学习。

    1.认真开展干部职工培训学习。由组织人事处牵头,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完成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暑期培训和政治体检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认真组织好暑期校内教师培训学习和到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工作,务求实效,严禁各种弄虚作假行为;学生处要以提高辅导员、公寓管理员思想业务素质、学生管理和教育水平为培训重点,组织召开学生管理、服务人员培训会。

    2.精心组织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委要组织、指导学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查和专业调查,撰写调查报告,丰富假期生活,提高学生调研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3.精心组织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负责,做好全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全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陕西省农药经营人员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企业现代学徒制培训的组织、教学和安全管理;做好2021年幼师“国培”项目申报工作,启动招待所改造工作;推进交大、师大、老年大学远程网络教育、退役士兵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2021年秋季招生和暑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4.做好安保人员培训工作。保卫处要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利用假期对安保人员进行系统的安全保卫业务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保水平。

    (八)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由组织人事处牵头、教务处配合,负责做好缺额专任教师的聘任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后勤处负责做好教学办公设备、设施的配备以及新学期教学用品的调配、教学生活设施的维修和开学所需防疫物资的购置等工作;教务处牵头做好新、老学生课程安排、教材选订、课表编排及教室安排等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学生处要提前制订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新生军训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要做好辅导员(班主任)的选聘和新生编班及学生报到注册工作;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提前安排好新生报到期间的志愿服务学生,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后勤处在做好假期各类培训服务保障的同时,要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新学期后勤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实训中心要负责做好实训设备的维修保养,并与各有关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实训室的建设及优化调整工作。

    (九)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暑假期间,学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卫处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做好值班安排的发放和上报工作。保卫处及重要部门实行昼夜轮流巡逻制。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交接班手续、值班记录、日常事务和假期应急事件的处理协调工作,严禁出现随意脱岗、溜岗现象。各院部处室要对本部门假期值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院部处室负责人和全体管理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随叫随到。

(十切实加强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假前,保卫处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排查安全漏洞,消除和杜绝安全隐患;要对各办公、教学、实训实验场所逐一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加贴封条(封条由保卫处统一制作)。要做好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离返校安全和假期安全。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守岗位,做好每日疫情监控管理和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及时应对并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院内值班人员防疫和日常消杀工作;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不得赴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旅行,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各部门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假期安全。


 

 

  咸阳职院办公室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