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室内外景观设计及施工与管理等相关岗位,掌握景观设计与管理职业岗位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适应,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景观设计、景观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景观工程效果图制作、房地产景观设计维护与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园林公司、家装公司、城建部门、苗圃、城市公园和森林公园、城市管理及地产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初次就业岗位(群)有景观设计员、助理设计师、电脑绘图员、施工及管理等,发展就业岗位(群)有工程项目经理、装修公司店长、装修公司区长、园林设计师等。

3、开设课程

主要开设环境艺术设计原理、设计素描与色彩、设计基础构成、画法几何与透视、观赏植物、环境艺术设计表现技法、AutoCAD景观设计与表现、工程测量、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设计原理、景观工程、景观规划设计、效果图制作、工程概预算与合同管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