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畜牧兽医专业

畜牧兽医专业介绍(省级重点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适应现代畜牧业发展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敬业精神,较好的创业品质与创新精神,具备畜牧兽医基本知识,掌握畜牧兽医实际工作技能,能从事畜牧业生产、动物疾病防治(含检验与检疫)、饲料兽药生产与营销、畜牧业行政管理与服务岗位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面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在动物医院、大型规模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和兽药企业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初次就业岗位(群)有畜牧业生产员、动物疾病防治员、兽药与饲料生产与营销员等,发展就业岗位(群)有兽医师、牧场经营管理员、畜牧业行政管理员等。

3、开设课程

主要开设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药理;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技术;动物病理;动物普通病防治技术;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动物外产病防治技术;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技术;猪生产;牛羊生产技术;家禽生产技术;中兽医等课程。